2015 影像随心 感动常在

陈面包Airc:

2015总结  影像随心 感动常在

时光流逝 匆匆又一年

2015并不是我接触相机的第一个年头  却是我认真把相机架在三脚架上的第一年 

这一年9月我把相机由佳能换成了尼康 开始了风光狗的孤独征程

这一年 足迹从南到北 在南京城兜兜转转 去了一趟黄山 临近年底又到了东北 

基缘搅和下 我第一次知道了爬楼这个词汇 也在朋友们的带领下流窜在各个高楼之巅

华灯初上 夜深人静 陪伴我的是相机一次次的快门声  

这一年里 按下无数快门 满意的却寥寥无几  

但拍照给我的感动 却从未停歇

1、拍摄这张长江三桥之前,曾来过一次踩点,当时对于风光摄影什么都不懂,把才买不久的ND和GND不小心摔碎了。对于学生党来讲是一笔很大的损失,痛定思痛,开始认认真真的拍照,也算是一种刺激我前进的动力。

 
 
 
 
 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2、夜晚的明孝陵空无一人,月光照在石象路显得阴森可怖,和小伙伴忍受着深秋的凉意拍摄了两个小时

 
 
 
 
 

 

3、去苏州实习,到一座庵桥下拍摄了这张

 
 
 

 
 
 

4、初秋的时候和小伙伴结伴爬黄山,爬到山顶时太阳已经落下,一无所获。但到了夜晚,银河升起,皎月初上,星夜灿烂夺目。

 
 
 


 
 
 

5、南京长江大桥,跨越着天堑长江,是连接长江南北的交通、经济命脉,也是南京城的象征之一。
 当时在大桥上蹲了好久真的是冻成狗了,同行的兄弟掏出了反光板挡风。傍晚的时候雾霾惨不忍睹,即将入夜时分远处雾霾却变得稀薄,流云突然燃烧了一小会,沉迷到都差点忘记了拍摄..... 

 
 
 

 
 
 

6、夕阳西下,华灯初上,湖面静谧如镜 

 


 

7、当时刚学习了木西前辈的明度建筑教程,所以手痒尝试了一下,但觉得画面太空洞,定好时间跑上去自己当了前景,期间还一直在担心重蹈覆辙把相机摔掉,也算是比较满意的照片。

 


 
 
 

8、就像《三体》里面中讲述的,宇宙是一片广袤的黑暗森林,地球不过是宇宙中的一颗星尘,相比浩瀚宇宙,我们实在太渺小了

 
 
 

9、凌晨4点起来到光明顶去等日出,没想到早已有大爷大妈占领了机位,手持着相机拍摄了一张。

 
 
 


 
 
 

10、南京有名的一棵树,尝试着做了一下极简。

 
 
 



热度 ( 77 )

© 国家地理摄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